五行拨鼠

王爷养了一只猫(7.5)

★我为我的短小感到抱歉

但你们能想象到吗?半年没去学校,我们寝室进了一只猫。那只猫还在我们寝室生了(至少)两只小猫。

进去的那一刻我尼玛都惊了,猫猫很可爱但不听话的猫真的难搞。我桌上的奶粉被咬得洒了一桌子,小猫缩在床下不肯出来,还凶得一批。大猫就在外面不停叫。现在还有一只小蠢猫缩在我室友床下,也不知道它什么时候才会出来。

大猫凶得哟,我们都不敢踏进阳台一步。

就很苦涩,这么多猫,而我们寝室依然抖出了老鼠屎🙃


我现在对猫一点幻想都么得了!QAQ

(给你们康康野猫——幻想破灭术)

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委屈齐王爷吃了一个多月的安眠药,宁九郎的努力总算稍微有点成效。他的嗓子终于好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开箱的消息一放出去,又是一场轩然大波。宁九郎只说要开箱,却不说唱什么戏。他这般神神秘秘,有人说宁老板这是准备给座儿们一个大惊喜,有人说宁九郎怕是还没好利索,看他到时耍什么花样。


        到了正式开箱那一日,台上却只站了宁九郎一个人,旁边连把胡琴都没有。

        宁九郎穿了一件月白的褂子,坦然站在台上,修竹一般。他行了个礼,说:"劳烦大家惦记我的嗓子。今日,给大家来段不一样的。您瞧着新鲜,也好让大家放心。"


        说罢他站定,突然大喝一声。那声音粗犷洪亮,竟是个花脸的唱腔。


        宁九郎台上是风情万种的俏佳人,台下是温文尔雅的谦谦君子。任谁也不会把他与"粗犷"、"豪放"这些词联系在一起。

        众人今日才知,宁九郎还有反串这一手好本事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唱到:"防不住暗箭把人伤,你自己做事自己思量。双眼不花明亮亮,冰雪焉能见太阳?"

        这一段紧而不急,节奏虽快却不拖泥带水,干脆利落。一字一音如重锤捣在人心口。

       台下还未来得及叫好宁九郎又身子一侧,咬着上一个字的尾音接到:"持才放狂不应当,血口喷人忒猖狂。声声说俺把你害,江面无风怎起浪?"这段又是一个声音响亮清脆的小生了——原来他竟是要一人分饰两角。


        他这种玩法甚是新鲜,底下的人也不管听不听得懂的,为着这个热闹也纷纷叫好。

        可他唱着唱着,有的人渐渐觉出不对。台上"二人"争吵逐渐激烈,你一言我一语咬着尾音抢白。眼前只有宁九郎一人,可耳朵里却是喧闹非常。

        而这二人在争吵的内容,分明与前些天宁九郎的遭遇相似。


        这边小生步步紧逼,颠倒黑白;老生却不欲与他过多纠缠,只叹人善却还被人欺,说念及旧情才不想将事情做绝。又告诫对方,说如果再动歪心思便公堂上见。

        这段西皮快板以花脸一句"往日交情今两断,你是个人面兽心肠!"结束。

        一折作罢,宁九郎头一回一句话也不说就下了场。


        齐王爷不放心他,就在台下坐着。见他下了戏,忙不迭跟到后台看他。宁九郎今日也不知是心情极好还是心情不好,同他打趣到:"看这么紧作甚?总不会插着翅膀跑了。"他嘴里说着的是寻常的玩笑话,脸上却神色淡淡,叫人看不出情绪。

        但齐王爷浑不在意,与他并肩走着夸赞到:"我原本还在想,你这场戏唱什么才好。在心里过了一遍,又觉得你演过的那些角色都不适合今天唱。"说着他停下来,拉过宁九郎的手欢喜到:"可你真是让人出乎意料啊!"


评论(5)

热度(27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