五行拨鼠

王爷养了一只猫(八)

齐王爷向来是很不吝于表达对宁九郎的喜爱与欣赏的。

年少时欢喜常常要从眼睛里溢出来,见了宁九郎就止不住地笑。即使面皮薄的小王爷被风流戏子逗得满脸通红,第二天还是要结结巴巴当面对他说"宁老板今日真是风姿绰约"。若是拉一下手,搂一下肩便能美上好几天。

但恍然想起来,他已经许久不曾将这些话挂在嘴上了。再想起齐王爷,只剩他深沉温柔的体贴。


齐王爷说要在这乱世之中给他造一个世外桃源,竟真的说到做到。宁九郎如何不知,他如梦似幻的戏台子背后齐王爷替他挡了多少明枪暗箭。

齐王爷好似无所不能,他从来都能猜中宁九郎的心思,他不让宁九郎受一丁点委屈。

宁九郎看见齐王爷脸上隐藏不住的愧疚和惊喜,他知道这人还在自责。


世人皆道宁九郎是金丝雀,被齐王爷锁在黄金笼里。但只有宁九郎自己知道,他是多么多么感激齐王爷。

齐王爷是一颗屹立不倒的树,而宁九郎是藤,藤缠着树,然后才开花结果。有的时候他不需要做什么,因为他的存在本身于宁九郎而言就已经是一种底气和安慰了。


每当宁九郎觉得他对齐王爷的感情已经到达一个平台期的时候,他就会突然发现这份感情还能更进一步。

宁九郎突然觉得唱戏于他而言也没有那么新鲜好玩了,他唱了二十多年的戏,来来回回就是那么些才子佳人的故事,总逃不过一个"情"字。

戏文里的情总逃不过生离死别,爱恨痴缠,必定是轰轰烈烈,恨不得让人褪一层皮才可称"有情"。可大多数人一生哪里容得下那么多故事?情之一物,不过晓看天色暮看云,春观百花冬观雪。

他将这一汪浓情掰开了揉碎了和在粥里饮下去,缝在香囊中挂身上,点在暖炉中吸进肺里。总之它无处可寻,却无处不在。

宁九郎突然觉得戏文里演的那些要死要活的东西索然无味,情之一物,该是他和齐王爷这样才对。

宁九郎的手在齐王爷掌心动了动,他说:"回家吧。"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真是对不起了大家,本来大纲列到九郎教了蕊哥儿三年,然后借此退隐。陪齐王爷走完这一生,道别后猫妖守了陵墓六十年。

再见时一人是王府历史讲解员,一人是故地重游惊梦一场。

猫妖九条命,七条拿来保他两世平安富贵,一条留着与他过完此生,一条留着与他再见一面。


但是我的生活太苦了😭,我写不出甜甜的恋爱了。

我现在多看猫一眼都害怕,它站在你床头叫一个晚上,它留下来的跳蚤三天都弄不完,它睁着黄眼睛瞪我呜呜呜。这根本不是我想象中的奶猫猫。

评论(4)

热度(31)